岚子涵

以梦为马。

文字赞


美人志:

方三三:

 大四的上半学期是实习期,于是我来到了上海。在这里开始了我步入社会的第一步。在家乡在学校,习惯那种慢节奏的生活。而来到了上海,生活节奏堪比高考前夕。
 这里的上海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,上海很美很神秘很奢靡很令人向往,然而这只是由于网红在网上po的照片带来的错觉。
 上海贫富差距很严重;富二代们开跑车上班,我挤着地铁。公司白领用的全是奢侈品,我用的都是代购的学生品牌。白富美穿的都是上万的高端衣服,我穿的来自淘宝。但是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公,我只是一个没有毕业的学生,对方可能是已经奋斗了很久。
 你可能会问,富二代不就是靠父母吗?富二代不就喜欢炫富买奢侈品吗? 但我看到的并不是这样。真正的富二代,每天都在学习和工作,他们从来不会把享受生活当成自己的全部,创造价值才是他们的人生。虽然他们可能用的都是昂贵的东西,但仅仅是因为他们觉得好用而已,从不会去炫耀。
 真正拥有的东西反而不会炫耀,只有内心缺乏才会显摆。

—2015.9.26(最讨厌爱慕虚荣的人)—

评论

热度(106)